恃眠奥利

杂食属性 惰性生物

【梅溪湖大学】我张超今天就要跟你们同归于尽

沃日太可爱了也!!

阿云龙的方糕:

 沙雕ooc废话流


这是考试篇 欢迎收看复习篇 :关于考试前如何和室友和平相处


随缘更新 今天也要开心鸭


正文————————————————


 


 


考试过半了,场上的气氛开始焦灼起来。


第一排的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同一列第三排的张超眸光一暗,余光一扫对上了右侧方书剑的眼。俩人不动声色的交流了一个眼神。方书剑前座的梁朋杰已经趴在桌上待命很久了。


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该开始行动了。几人在心里达成了一致。


张超拿出多准备的一块橡皮,写上自己会的几道题答案捏在手心。手一扫把桌面上另一块橡皮扫到了和方书剑中间的地上。然后在蹲下身去捡橡皮的时候把手里的橡皮丢到了方书剑的脚下,方书剑不动声色的踩住了那块橡皮。


方书剑耐心的等待了俩分钟,装作弯腰系鞋带,把橡皮捏在手心拿了起来。
他把橡皮藏在袖口用手挡住,偶尔用挠脖子做掩护歪歪头看一眼答案,不急不慢的把橡皮的答案抄到了试卷上,然后又把自己会写的答案抄到了橡皮上。


张超对方书剑谨慎仔细的作战风格非常满意。他对方书剑投去赞赏的眼光。
方书剑感受到了张超眼神里的赞赏,自我激励的为自己点了点头。好样的方书剑,你做到了。
黄子弘凡也弯了嘴角,像是也在为后方兄弟的成功感到高兴。


那一刻大家似乎也有了云共脑的默契。


那一刻,他们感觉各自像是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耳边似乎吹响了高亢嘹亮的号角,他们身穿绿色军装头上绑着革命的红色头巾,马上就要上战场,在那片枪林弹雨里,他们会互相依赖,互相救扶,势必在这场殊死搏斗中杀出一条生路。
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张超眼角微微有些湿润,他看得见黄子同样闪烁的眼角。
梁朋杰趴服的身体也微微有了起伏。像是在忍住不要哭出来。
真是幼稚啊,男人可不会轻易流泪。方书剑轻轻的笑着摇了摇头。他揉了揉自己湿润的眼角,我果然还只是个小男孩而已。


 


蔡尧抬头正好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眼角湿润。真好。蔡尧想,原来不是只有我宿舍的人有病。


 


但战场上,战况瞬息万变,总会发生些出乎意料的情形。
就比如现在。方书剑的手从桌子下方伸向前去,但本该在此接应的梁朋杰的手却失约了。他又轻轻的踢了踢梁朋杰的凳子腿。
梁朋杰的手还是没有来。方书剑又踢了踢梁朋杰的凳子,任然没有得到回应。


梁朋杰出意外了。方书剑和张超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俩人身体瞬间紧绷了起来。


这一刻的情形大致是这样的,黄子弘凡在战斗的最前线大喊一声“兄弟们给我冲啊!!!!”宣布了这场战争的开始。后续部队张超手持一把冲锋枪打头阵杀出了一条血路将军方密报交给了方书剑。方书剑心思缜密胆大心细,靠着诡异的身法逃过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侦查和进攻,终于抵达了我方情报中转站。他激动的拍响大门大喊着“同志!梁朋杰同志!我拿到密报了!!!”
但没人想到。


情报中转站唯一的工作人员梁朋杰已经下班回家睡觉了。


 


这傻逼居然他妈的睡着了?啊???????战场上还允许睡觉的吗????????
方书剑和张超在心里对梁朋杰的脏话已经飙出了一篇论文的长度,如果他们手里真的有枪,那死的第一个一定不是监考老师而是梁朋杰。


方书剑和张超觉得非常难受,他们觉得和黄子弘凡之间隔的不是一排座位。而是一条名叫梁朋杰的浅浅的乡愁。


就在战场陷入僵局之时,黄子弘凡突然又清了清嗓子。
方书剑和张超看见黄子弘凡给他们打了个手势,然后撺了一个纸团藏进了衣袖里。他举起了另一支手。
是plan B。方书剑和张超仿佛又回到了战场,黄子弘凡驾驶一辆重装坦克杀了回来接应他们了。
那一刻,黄子弘凡在张超和方书剑眼里是个伟岸的英雄。
“老师,我想上厕所。”



过了一会黄子弘凡回来了。他和张超交换了一个眼神,张超在黄子弘凡的眼里看到了十二分的坚定。


张超,你一定可以的。张超被黄子弘凡的坚定深深的打动了,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张超在心里默数着,差不多过了十分钟。他举起了手。
“老师,我想上厕所。”
王凯若有所思的审视着张超,张超眼神坚定清澈,还带着几份属于战士的悲壮。王凯也感动了。他们真的好努力,王凯想。
王凯点了点头,应允了。因为他知道。他们作弊也及不了格。


太惨了。王凯想。
这场恢弘的战斗,四人遭遇了队友的背叛,却没想到还遭到了敌人的鄙视和同情。


张超轻呼一口气,去了厕所。
现在就是考验默契的时候了,张超露出自信的笑容。
就是它了!张超在厕所第三个隔间看到了一张别在门栓上的白纸。张超拿下纸片自信的翻面。


“+V❤深❤夜❤聊❤天❤👉看清纯女大学生在线做题❤ ”


张超把纸丢进了厕所,按下了冲水。


张超把每个隔间都看完了,还是没看到黄子弘凡留下的纸条。但他没有放弃。
如果我是黄子弘凡,我会放到哪里了?张超捏住下巴,开始思考。
厕所里有一扇推拉窗,是晚上打开用来和门空气对流通气的。平时一般都是关着的。


张超若有所思的推开推拉窗,在窗子的缝隙间,看到了一团纸。
终于让我找到了,张超会心一笑。
张超拿起纸团,手感还稍微有点湿润。张超其实有点洁癖,但战士的血性告诉他战场上不允许有洁癖。
张超一层一层的剥开纸团。
什么也没有。



他妈的这人傻逼吗垃圾不丢垃圾桶里丢这有病吧?
十分钟之后张超还是没有找到黄子弘凡留下的纸条,但他也不是完全一无所获。


他把厕所里水池管道和各种死角全都打扫了一遍。
张超反胃的吐了,对黄子弘凡的脏话混在呕吐物里没能说出来。他好恨。


张超绝望的仰起头。就到这里了吗?张超心想。我张大牌一生骁勇善战大杀四方一世英名,今天就要断送在这几个傻逼手里了吗?张超捏紧了拳头,可恶,我好不甘心。
也许是老天开眼,仰着头的张超突然注意到,排气扇的扇叶之间有一个纸团。


他已经有些绝望。他对自己说,要不算了吧,估计也不是,而且排风扇那么高,正常人干不出这事来。
虽然张超心理上说服了自己,视线却任然无法从纸团上移开,战士不能轻易认输,而且。
往高处爬是猴子的天性。如果是黄子弘凡的话……这纸条…
妈的,这纸条肯定是他放的。张超咬紧了牙根没让脏话冒出来。


张超不敢打开排风扇的开关,他怕扇叶把纸团卷到扇叶后面去。
还好厕所角落里放了打扫蜘蛛网的长扫把。张超拿起扫把小心翼翼的去蹭纸团。
此时一位没有姓名的路人A进来上厕所。
张超无暇顾及他人,任在努力的做着尝试。
路人A上完厕所,从隔间出来。看了张超一眼。
“唉,兄弟,这隔间没纸了你记得给换一下。垃圾袋也该换了。”
……
“滚。”张超竭力忍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
路人A有点被这个情绪饱满的滚吓到,小声的嘟囔着走了。“扫个厕所怎么还耍大牌了…”
纸团终于是掉了下来,掉到了地上的水渍里。
张超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没关系,已经结束了,这是最后一次了。


张超打开纸团,隐约看见纸团上似乎长篇大论的几乎写满了字。总算努力没有白费,张超想。
他定睛一看。
“啊完蛋了啊超卧槽我们不是一人背10页吗为什么我背的那10页好像一道题都没蒙上啊贾凡是在耍我们还是翻车了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觉得我那十页根本不用背啊呜呜呜呜呜呜这些题好像都是梁朋杰背的那一趴的题啊我快死了我不行了你们快救救我啊我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一题都不会啊你们在干嘛啊呜呜呜我第一排好没安全感呜呜呜呜你们能不能快点啊”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张超觉得脑子里最后一根线断了。
为什么?为什么?到底为什么?我身边为什么全是傻逼?张超在内心反复发问。
我21岁,心却已经死了。张超闭上眼,一滴泪从眼角落下。


 


张超回到教室的时候,黄子弘凡又是期待又是埋怨的看着他,仿佛在埋怨他为什么去了这么久。
张超一言不发,他走到黄子弘凡身边,一脚踩掉自己特意系松的落了长长一节在地上的鞋带。
他把一块写满答案的橡皮放在了黄子弘凡鞋底。
张超回到座位,把答案又给了方书剑一份。
方书剑隐约觉得张超哪里变了,可是考场如战场,结束的号角声即将吹响了。他没有时间关注战友了。
考试结束了,梁朋杰终于被终考铃叫醒了。他坐起身揉了揉眼睛,意识还没有完全苏醒,方书剑已经从后面跳起来锁住了梁朋杰的喉,梁朋杰被勒醒了,他才意识到自己在考试上睡着了,挂科挂定了,哭的好大声。


 


 


 


阿云嘎和郑云龙吃完饭回宿舍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方书剑锁着梁朋杰的喉不停的骂他傻逼,梁朋杰没有反抗就是哭的好大声。张超盘着腿坐在方书剑和梁朋杰的旁边,脸上是端庄又神圣的埃及法老般的笑容。黄子弘凡以他们三为圆心上蹿下跳嘴里像发了把加特林。“怎么了啊?到底怎么回事啊?啊?发生啥了?你们告诉我啊?怎么了?”


 


“我睡着了...呜..呜呜,我没跟你们对上答案。”梁朋杰哭的有点抽搐,说话也带着点呜咽。


“啊??那你那部分答案哪来的啊??”黄子弘凡大惊。


“啊?那些答案不是你写了放在厕所的吗?”方书剑大惊。


“我什么都不会啊??我背的那几页一道题没出!!!”黄子弘凡急得脸都黑了三个号。


“是我写的。”张超的笑容里带着点佛光。


“你都会做?”梁朋杰有点疑惑。


张超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会,“都选C。”他铁血的笑容里没有一丝动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张超我就说他妈的为什么60道选择题48个C???”黄子弘凡尖叫跳跃闭着眼。


“所以你们也及不了格……?”梁朋杰有些恍惚。


“张超,”方书剑眼里满是被伤害后的不敢置信“我以为至少我们俩是队友。”


 


张超的微笑着摇了摇头“你们不知道我经历什么。”,他的表情逐渐失控,像是终于打破了暴风雨前的平静,张超大笑着,像一个反派“你们一个都别想逃!哈哈哈哈哈哈!一个都别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书剑自抱自弃,他觉得风好大,心好冷,生活是那么深刻又孤独。


张超一边落泪一边持续着反派的大笑。


黄子弘凡任然失控的上蹿下跳的尖叫着“我选了48个C啊啊啊48个C啊啊啊!!”


梁朋杰一把抱住张超和方书剑哭的好大声“太好了,呜呜呜呜呜,不是只有我挂科,我们都挂科了,太好了呜呜呜呜呜…”


 


 


 


郑云龙觉得这四个倒霉催的玩意儿真的伤眼睛,他扭头对阿云嘎说“我们还是去看电影吧。”


“行呀~今天看啥?”


“看啥都行,把昨天的再重看一遍吧。”郑云龙揉了揉被吵得发晕的头“看啥都比看这四个东西舒服。”


 


 


 


 


彩蛋————————————


当1975在作弊时,其他人在干什么。


 


蔡尧根本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些人作弊这么累,他只是坐直一点就毫无压力的抄完了马佳整张试卷。


考完之后一定要好好谢谢佳哥,宿舍有他才温暖。蔡尧感动的想。


 


 


 


郑云龙和阿云嘎通过云共脑分享完答案之后甚至讨论分析了一遍昨天看的电影。


 


 


 


石凯把会写的题都填完了,算了算估计还差个十几分才能及格。前座的豹豹特地又弯了弯身子,让石凯方便看到他的答案。石凯瞥了眼梁朋杰。这傻逼睡着了哈哈哈。


石凯在心里嘲笑了梁朋杰一千遍。想了想,估计梁朋杰这次也过不了。


算了,石凯盖上了笔。那我也不写了。


 


 


 


 


高杨早就放下了笔,他的位置在教室第一列的第六排,他抬起头就能看见黄子弘凡。


高杨右手撑着头,左手一下一下的转着笔。脸上还是那张无懈可击的微笑。


他看见黄子弘凡被一整张不会做的试卷气笑了。


他看见黄子弘凡意识逐渐清醒情绪逐渐绝望,眼角也湿湿的。


他看见黄子弘凡嘴里含着三千个问号。


他看见黄子弘凡等到张超答案时脸上洋溢的三千字致谢词。


他真可爱,高杨想。


 


 

评论
热度(16170)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恃眠奥利 | Powered by LOFTER